左營區祥和里劉德文里長  

一百零一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昨舉行頒獎典禮,共選出三十二位「好人」,其中來自高雄左營祥和里的里長劉德文,八年來帶十三名榮民的骨灰重歸故土而獲獎。劉笑說,社區有很多榮民長輩,里民平均年齡逾八十歲,都把他當兒子一樣看待,沒有因本省人、外省人而有隔閡;八年前有一名榮民長輩閒聊時說了一句「以後把我帶回去!」他一口答應,開始送骨灰的任務。

現為獨居老人送餐

談起八年前第一次送骨灰經驗,劉德文笑說:「難免會緊張啦!」但其餘十幾次過程中其實沒太多曲折,多是送到當地機場,再由對岸榮民家屬領走。他還謙虛的說:「這沒什麼啦,外面在做這種事的人很多。」強調這些退休的老兵很辛苦,「若沒他們保衛台灣,台灣不會是現在這樣。」
今年四十六歲的劉德文說,兩個子女也受到他影響,十幾歲就開始當志工,老婆也被他拖下水幫忙,就是要讓這些退休老兵能安養天年。
不過,近年來劉德文已漸將重心轉移,專做社區獨居老人送餐,現在每天都要服務三十名以上老人,不論春節、颱風全年無休。

2012年12月13日 轉自蘋果日報  http://ppt.cc/RCI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