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一再聲稱執政時期未開放美牛進口,實際上是沒有任何檢驗的無條件開放了四、五年,超過10萬噸的進口美牛已被國人吃下肚。相對民進黨現在在立法院高喊「捍衛國民健康」,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他們執政時所做的根本不是「零檢出」,而是「零檢驗」。

民進黨政府「驗豬不驗牛」政策重點大事記

時 間

大    事

備    註

95.1.25

92.12.24美國發生第一起狂牛症病例,政府暫停美國牛肉進口。94.4.16恢復美國牛肉進口。94.6.25美國發生第二起狂牛症病例,政府再次暫停美國牛肉進口。95.1.25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未經立法院同意再次開放美牛進口

94.4.16行政院長為謝長廷。

此時進口美牛已含萊克多巴胺。

95.3.14

美國發生第三起狂牛症病例,但政府並未暫停美國牛肉進口。

當時行政院長為蘇貞昌。

96.7.19

衛生署函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標檢局)開始對進口豬肉增加查驗瘦肉精但並未以相同標準要求檢驗美國牛肉。(95.10.11農委會公告萊克多巴胺為禁藥)

此即民進黨政府「驗豬不驗牛」政策之開始。以下時期行政院長均為張俊雄

96.8.14

1.農委會預告對萊克多巴胺解禁。

2.衛生署預告開放萊克多巴胺使用於豬、牛各部位之殘留容許量,分別為肌肉及其脂肪10 ppb、肝40 ppb、腎90 ppb (與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草案相同)

當時預告開放程度:牛、豬的肌肉、內臟都有;肌肉部分殘留容許量為10 ppb,與加拿大、日本、韓國相同。

96.8.16

衛生署通報世界貿易組織(WTO)及所有貿易伙伴(all trading partners)有關我國擬訂萊克多巴胺於豬、牛各部位之殘留容許量草案,並於822實施及生效。

 

96.8.30

衛生署函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轉致WTO,將我國所訂萊克多巴胺於豬、牛各部位之殘留容許量之實施及生效日期向後延展,但未定日期,亦未撤銷。

 

97.1.30

經濟部標檢局正式在「97年度進口檢驗項目表」中將豬肉瘦肉精列為重點檢驗項目,但不適用於牛肉。

此即「驗豬不驗牛」政策之明確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