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議員蔡金晏公聽會1  
【高雄訊】高雄港務局體制有了很大的轉型與變革,高雄市議會昨天(10日)舉行公聽會探討未來的運作特性,以作為市港整合的推動目標,市議員蔡金晏希望高雄市港不但能合一更要合作,以面對未來更大的挑戰與發展。
 
「從港務局轉型成航港局及台灣港務公司後之市港整合策略」公聽會昨天下午在市議會第三會議室舉行,主持公聽會的市議員蔡金晏指出,高雄市面對高雄港的體制變革,如何提出港市整合策略可以有不一樣的思維,以提昇市港運作效能,同時也可以從公司營運角度來創造市港合作的新型態。
 
蔡金晏表示,港市合一合作下,包括土地開發,港區周邊觀光機能,港區營運量的擴展,都有進一步探討的空間,在體制改變之初,是否會面對一些挑戰課題,都息息相關,舉行公聽會邀請港務公司、航政分局及產、官、學人士共同與,提出一些推動策略與建言,只要對市港發展,以及對市民有利,都值得去做。
 
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處長陳榮信說,一到廿一號碼頭都有規劃,但土地都是屬航港局的,如果都市計畫沒有通過等於沒用;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王啟川表示,高雄港務局轉型,政企分離,更有彈性化,經營也會更企業化,他比較期許港口成為港口城市。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教授戴輝煌說,台灣不大,過去有四個港務局,現在變成一個港務局四個分公司,如何適當的配置、支援,港口怎麼開發,才能讓高雄市港更有競爭力這才重要;航港局主秘劉秋梅說,不會因港務局的組織型態改變,而影響營運與發展的進程,很多地方將來還是要依賴地方政府的協助才能做好。
arrow
arrow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