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於522以頭版報導指稱「包裝米狠漲30%」,經政府清查後發現並非事實,乃因促銷檔期結束,廠商回復原價,而非漲價。政府查價作為與穩定物價決心不容置疑,希望全民努力,讓物價得以穩定。

項次 

蘋果報導(1010522)

相關事實

16類民生物資中有6類上漲,其中以冷凍食品漲最兇,漲幅最高達15.4%,其中家樂福一款三好米更漲30.2%…。

1.根據行政院與廠商聯繫,三好大師特級米促銷期到5月22日,蘋果日報查價期間,該款包裝米仍維持199元的促銷價,哪來狠漲30%?

2.一位讀者也表示,這款米他常買,三好特級米一直都是「原價259,特價199」。他在大潤發、全聯都買過特價的,也才剛在家樂福買了一包199的。至於所謂的「特價」就是一段時間內的特別價格,時間過了就恢復原價。(1010523中國時報)

有通路業員工向《蘋果》爆料,指公平會查物價竟是發函叫業者自己填寫資料,「實在太瞎,政府就隨便應付嗎?」

1.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解釋,政院查價有三大系統,包括主計總處、經濟部與消保處,每月至少投入一百四十人次,查價超過一萬品項;其餘還有機動式查價方式,只要媒體有報導漲價現象,也會發動突發性訪查。(1010523中國時報)

2.公平會副主委施惠芬指出,平會對於已經掌握事證的個案,會請當事人陳述意見、也會到賣場實地調查,要求業者填資料只是調查程序的一環。施惠芬指出,業者如果不配合調查,或提供不實資料,可以處罰2萬到25萬元,還可以連續開罰。(1010522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