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417批評油電價格調漲,指「政府角色認知錯誤」、「漲價需要從長計議」,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提出實質具體政策建言,才是理性論政之道;蔡前主席可能忘記自己在民國95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主導相關業務,油價曾經調漲,當時的行政院也說「再不調漲電價會虧損」,甚至在民進黨蔡前主席推出十年政綱中,清楚寫明了「水價、能源價格合理化」等主張,如今空言批評,益發顯得諷刺。

殷瑋舉證指出,在油價方面,民國95214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明「油品價格機制」後油價調漲情形,媒體都有清楚報導,蔡前主席當時說:「我們真的必須心理上有點準備,油價終究是往上走的」。

在電價方面,民國95428日,蔡前主席主持行政院臨時財經首長會議,討論電價調整原則,會後行政院官員轉述指出:「電價已經二十幾年沒有調整,再不調整,預計今年全年台電公司將虧損新台幣兩百五十多億元,電費調整幅度,以不影響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百分之二目標為原則」。

殷瑋也進一步舉證指出,民進黨的「十年政綱」當中,也寫得一清二楚,「環境篇」中提出「水價合理化」的主張,其中包括以調整部份用戶用水單價為手段;「能源篇」中也主張「促進能源價格合理化」,難道蔡前主席去年才推出的十年政綱,選舉結束就忘記了嗎?

殷瑋強調,從蘇貞昌前院長、謝長廷前院長乃至於蔡英文前主席的近日發言,可以清楚看出民進黨的論政風格。昨是今非、立場反覆、自相矛盾之處,那是民進黨的基本態度,自須面對人民的檢驗;更重要的是,這顯現出民進黨政治人物無法理性論政,沒有一致標準,並非站在以台灣社會長遠發展角度進行整體政策考量,這一點終究無法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中國國民黨文播委員會 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