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仁誼之旅」捐助布吉納法索一百萬歐元解決馬利難民問題、捐助甘比亞三百萬美金面對糧荒,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長潘孟安指馬總統應該道歉,不要從事「凱子外交」。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對兩邦交國的捐助,是解決難民與糧荒問題的「救命錢」,目的正當,民進黨惡意批評這樣的人道援助,不但對不起我們的邦交國,更不知自我檢討,忘了民進黨執政時「烽火外交」、「金錢外交」、「巴紐案醜聞」等「外交成績」,民進黨應向全民及邦交國道歉。

殷瑋指出,外交部已經清楚說明,捐助布吉納法索是為了解決布國邊境湧入的四萬馬利難民問題;捐助甘比亞不但是原有的援外計畫,也是協助解決當地糧荒問題的「救命錢」。潘孟安委員及民進黨的批評不但搞不清楚事實狀況,更是對邦交國極其不尊重的說法,有辱台灣及民進黨的格調,應該道歉。

殷瑋進一步表示,民進黨對邦交國的不尊重已經不是第一次,總統出訪時立法委員蔡煌瑯就以「雞肋外交」批評,類似的說法對邦交國極其無禮。殷瑋反問,民進黨難道覺得這些邦交國是雞肋,可以不要嗎?邦交國在各種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難道民進黨也覺得是雞肋?

殷瑋舉例指出,布吉納法索的「龔保雷醫院」雖在馬總統任內建成,卻是民進黨於民國95年便已確定的計畫,我們肯定當初建院的決定,不但當地人民有醫療需要,相關的管理也有所加強,布國民眾的健康也有實質增進,難道這也是民進黨所謂的「凱子外交」?民進黨執政時在外交上偶有的正面決定,難道潘孟安委員也要否定?

至於潘孟安指過去馬總統批評民進黨政府是金援外交,「自己卻也蕭規曹隨,應為兩套標準道歉」。對此,殷瑋也反駁指出,難道對民進黨來說,只要是馬總統做出的外交成績,就一定要為反對而反對?連捐助邦交國的救命錢、人道援助,都可以說成是「金援外交」?

殷瑋強調,民進黨執政時的「金援外交」,是邦交國當地媒體傳出該國總統收受來自台灣的政治獻金、是「巴紐案醜聞」等國際笑柄,這是馬總統任內沒有發生過的事,民進黨竟拿馬總統來比,說是「蕭規曹隨」、「兩套標準」,究竟有沒有一絲一毫的內省?至今有沒有向國民道歉?

殷瑋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執政時邦交國失去6國,馬政府一國都沒有失去;民進黨執政時免簽國一國都沒有增加,馬政府執政增加了73國;增加世界衛生大會,馬政府得以正式觀察員身份,派出部長級官員與會,這些成績都是民進黨完全做不到的,竟然還拿民進黨執政時的外交成績與馬政府比較,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中國國民黨文播委員會 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