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8-1.jpg  

昨(16)日下午馬英九 吳敦義高雄市競選總部舉行一場讓選民深思的記者會,以《青蚵嫂》演出「我們不要換第一夫人」行動劇,像似周美青的青蚵嫂,和觀賞猛男秀的官夫人會形成什麼樣的對比?

IMG_5699-1.jpg  

詩人余光中在新作『某夫人畫像』(12/12聯合報副刊)中感慨的問大家:『要把她換一位夠闊的夫人嗎?』此舉不禁讓人勾起了一些回憶。猶記得2008年馬英九剛當選總統時,不少人都在問,周美青像第一夫人嗎?經過了四年,余光中詩裡表達的卻是:『我們要換掉這樣的第一夫人嗎?』。沒錯,周美青是民選總統以來最沒有第一夫人『架勢』的第一夫人,『本土、在地、庶民』的第一夫人。大選期間各陣營都在比創意,把余光中的文學詩句與台灣本土的歌謠連結在一起,表現酷酷嫂的平民化、喚醒選民深思,確實是一股難得、清新的選舉風格。

IMG_5691-1.jpg  

今天記者會來了一群「青蚵嫂們」,她們戴斗笠、綁頭巾,組成「青蚵嫂後援會」,全力支持馬英九連任總統,成員說,最近看到媒體報導:「官夫人看猛男秀」,她們感覺丟了純樸台灣人的臉,這些「青蚵嫂們」還要號召更多的「青蚵嫂」站出來,力挺馬英九,讓周美青、酷酷嫂、周阿姨,大家心中的的「青蚵嫂」感動我們。

周美青是『台灣的青蚵嫂』,我們不要換第一夫人!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將於近期推出行動劇,一起唱《青蚵嫂》,全力支持馬英九,不要讓詩人余光中失望。

IMG_5708-1.jpg  

IMG_5737-1.jpg  

arrow
arrow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