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七號開闢花費七百多億元,自小港南星至仁武接國十長約23公里,穿過高雄市大寮、林園、仁武、鳥松四區,沿途對當地居民構成影響太多,對交通未能紓解反而浪費不少經費。黃天煌議員14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市府應正視這個毫無效益的建設。

黃議員強調,他不反對國七的興建但對現有的規劃路線大力反對,因為沿途高架對仁武、大寮地區發展影響太大,不但未解決貨櫃車運輸問題,讓駕駛捨近求遠並未省油反而繞一圈,不如利用高屏北側河堤邊的道路,不但省下大筆的工程款,也不必再花錢徵收土地,何必讓既有道路空檔未利用。

    陳菊市長認為,這項工程也討論多時,原先中央全部埋單如今要高雄自付64億,曾多次向中央及王金平院長反映,該案由高公局設計,對地方影響很大迭有反對聲音,將由市府交通局會同中央高公局能重新評估路線的適當性。

    許崑源議長也建議,日後不論中央南下協商,或是市府派人北上反映,不妨邀請黃議員一起參與,共同為地方民意發聲。

    針對中興里文化路4147巷既成道路開闢,早因地主善心捐出私人  空地作為當地二百戶住民出入之用,如今卻因土地易主而將私地收回,希望市府本著當核發建照疏忽,能修改不當的建築物法規,或向地主辦理徵收,或改成抵用稅金繳納等方式處理。

    大寮八德路拓寬工程、高63(中正路)拓寬工程、高79拓寬工程、高68萬丹路接和春段道路寬度不一等問題,黃議員也逐一提出檢討,建議工務局必須慎重處理,以免造成地方困擾,尤其萬丹路至光明路原有30米,但至和春科技大學時祗有15米,造成機車騎士一時失察而撞死,這是一條危險道路,若是不能變更都計至少要有周全的安全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