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交通局於書面資料中遴選出:1.台鐵鳳山車站2.捷運鳳山西站3.捷運鳳山站4.捷運大東站5.捷運鳳山國中站做為設置客運轉運站的地點,會中交通局導向將轉運站設在捷運大東站旁,也就是大東文藝中心對面與國父紀念館中間的行人廣場及停車場,並且於光遠路多增加一條公車左轉專用車道。

    此舉劉德林議員代表民意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因為大東文藝中心試營運後帶來的人潮與車潮已明顯增加,加上光遠路及維新路的車流量本來就已經非常壅塞,如要設立轉運站並增設公車道必定讓附近交通大打結,也會降低當初設立大東文藝中心及文化園區的美意,並且會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與?機能。

    劉德林議員表示大東文藝中心原本已有捷運站及公車站來紓解外地觀光與民眾休閒的人潮,沒有必要再支出兩千多萬的公帑來增設轉運站造成附近學校學生及公園休閒民眾的危險,如果執意設在此點必定造成民怨,交通局應該選擇其他更適合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