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jpg

公共建設: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經費:中央全額補助54.5億元

1.本計畫的範圍: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基地座落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共計約11.89公頃,主體建築包括5000席的大型展演館、12000席的室外展演空間、8200~400人小型展演館、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渡輪碼頭、水公園、自行車道和夜市。經國際競圖後,由西班牙建築團隊的設計獲得首獎。已於在100323日進行簽約典禮,預計103年完工。

2.本計畫的經費

  本計畫於97年經行政院南部中心協助爭取後,經費從40億元提高為54.5億元,增加「海洋文化」的設計理念,以表彰高雄為海洋城市與國家門戶的重要精神,也納入「愛台12建設」的推動範圍內。

3.本計畫的特色:

  本計畫位於愛河與高雄港交會點,涵蓋大家所熟知的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結合原有海域的優勢,更可創造高雄港區與國際連結、塑造國家門戶意象及活絡空間與產業等之最佳條件。

規劃興建大型展演空間音樂廳與小型展演空間,以培育音樂文化、相關流行音樂產業聚集空間、社群空間與海洋文化展示場所等。而流行音樂中心的設置更可提升南部地區流行音樂國際性、多元性及在地性之音樂表演場域與設施水準,且與亞洲流行音樂網絡接軌,建構國際級水準的硬體設備、培育南部在地音樂相關從業人才、營造流行音樂與產業之發展環境、提供南部流行音樂發展的育成基地, 並且帶動流行音樂產業之整體發展。帶動高雄成為亞太流行音樂創作及表演中心與國際海洋文化交流平台。


371ed004-792e-4e1a-b600-af79fff92204.jpg 139975936.png  d8338abd-4b17-4e0c-bf1d-5cd6bffc0dff.jpg kao019.jpg kao025.jpg kao035.jpg kao037.jpg  

 

資料來源/ http://goo.gl/aIIpqB http://goo.gl/kA0hJy http://goo.gl/NtNg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