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漢儀/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天指出,據民眾反映,今年元宵節高雄市放煙火經費高達六千六百萬元,高雄市政府向相關廠商勸募經費。市黨部希望市府節省煙火經費,將募來的錢做更有實效的運用,讓市民生活更加實惠。

高雄市黨部表示,市府對外募款,不管是廠商樂善好施,還是不樂之捐,六千六百萬總是一筆民脂民膏,市府負債全國第一,已達二千二百四十一億元,平均市民負擔債務每人八點零七萬元,讓市民抱怨聲起。

高雄市黨部認為,連日來很多基層民眾反映,景氣差錢難賺,但春節期間,南部返鄉人潮必然踴躍,商機必然勃生,如能只用五百萬或一千萬來放煙火,縱然再加上一千萬的燈會,亦必熱鬧非凡,吸引遊客。

高雄市黨部同時指出,警察局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發出公文表示,高雄市政府自今年元月要減少各里巡守隊誤餐費每小時五元。高雄市里長聯誼會幹部指出:全市有四百零七個里巡守隊,每一巡守隊每天兩班兩人次,值勤兩小時,共八小時,每天誤餐費只省四十元,全市巡守隊一年才省下五百九十五萬元,還不夠市政府放一天的煙火。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呼籲市政府,當然可以緊縮各項公務支出,但也可以別放那麼多煙火,更可以用節省下來的募款,補足這一年市警局所缺的五百九十五萬基層里巡守隊誤餐費。尤其是這幾天,高雄市火災頻傳,更甚者造成重大傷亡,市黨部希望市政府應該先考慮救火,有錢就先充實義警消救火設備,而不是一再的登廣告放煙火。

市黨部強調,如果以陳菊高超的募款能力,應該可以多想想如何照顧市民,至少節省煙火經費,充實警消裝備,讓市民過個平安的小龍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