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偏遠地區國中教育,長期在師資不健全下,加上家長無法走出升學壓力的迷思,造成畸形發展形成設校經費浪費,藍星木議員28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力促新上任的教育局長如何正本清源,讓高雄市的教育發展正常化,應提出妙方良策。

藍議員指出,早先在楠梓區開辦右昌、國昌兩所國中,新學校教師十分認真,以致校譽頗佳,學生人數也不少深獲家長好評。慢慢有些老師調往市區後,造成師資水準日益走下坡。

他說,早先仍有高雄縣的梓官鄉、彌陀鄉及橋頭鄉的家長,為配合到高雄市上班,順道載著子弟至右昌上學,漸漸因他們顧及學生前途,成績好一點就設法轉至市區明星學校就讀,造成兩所國中每況愈下,欲振乏力不但讓校舍空置,造成當年花了大筆經費投資形成浪費,可是市區學校反而陷入困境,教室一再增建才能滿足成長的學生需求。

藍議員希望剛上任的鄭局長,能本著多年從事教育的專業,為高雄市找出人條出路,讓各地國中正常發展。

鄭新輝局長表示,每年教育局會進行教師異動,依規定他們提出調職申請,郊區教師會朝市區移動,對學生而言是不公平,他們自顧個人權益而漠視學生受教權,他會自今年起考慮,辦理教師甄選時,在招考辦法中限定服務三年,讓他們服務時間延長;其次就是代理教師變動也大,同時考量將考上後能多留一些時間,若能留任優先辦理續聘制度,今後將朝向讓各校提高教學品質,強化老師的經營觀念,他會先從家長觀念及師資水準改善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