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價飛漲造成民怨四起,陳菊市長身兼民進黨主席,準備519帶隊北上抗議,頭綁抗議布條時不要被遮住眼睛;吳利成議員昨(18)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力促陳市長必須先檢討市府團隊,正展開「搶錢大計畫」讓民眾生活在民生物品祗漲未跌及罰款、門票陰影中。

吳議員指出,雖然物價上揚中央是元兇,因油、電調高造成怨聲四起,陳市長帶隊抗議合理,但世界各地的原料早已下跌,包含稻谷、小麥及原油,可是超市的米價仍高,高雄市的民生物價仍高居不下,不少物價趁勢調高後就不降,一包泡麵原先祗賣49元至55元調至6、70元,一罐牛奶原先110元已調至140元,在座的市府首長有誰去過超市買東西嗎?也是靠領薪水生活,每月生活需要二、三萬元,但是一般中、低收入民眾如何度日?

陳菊市長表示,穩定物價消保官扮演重要角色,將與中央配合加強清查,若是整個風氣應漲的隨市場機制就漲,但不當上漲的應當予以防止。

吳議員指出,可是市府在執行佛光山假日觀光人潮交通、義大世界及仁武焚化爐道路的聯外道路限速50米,在該地騎單車放雙手就有50米速度,何況汽車一加油門就會超過50米,為何不採多規勸為重?游泳選手至高雄市比賽,事先作暖身賽也要收門票費,總得9千元供作場地維護費,此種作法連前高雄縣都不會徵收的錢,如今高雄市也要收。在座單位首長有那個單位,不開罰款的人可舉手,結果大部分首長均不會手下留情的開單,是否配合陳市長的指示作業?

陳市長表示,各單位首長對違規執行時,日後宜採規勸為主。

高雄市國民教育師資不足,卻靠招考代課教師來補充,吳利成議員明確出高雄市計劃四年內,才逐步將每班教師數額調為一點七,目前上課時數廿節仍差四節的空額,採一年招考代課教師來填補,對高雄市的流浪教師,或在外地任教的市民欠公允,長期在不穩定教育環境下,對孩子的教育也是不公平。最後產生反淘汰現象,造成日後競爭力衰退。

中央自今年暑假起,降低國民義務教育調至幼年二歲,將過去托兒所與幼稚園合並招生,但吳議員卻認為高雄市未將相關的硬體教室、軟體教師人數,作適當的配合調整補充,至於公立的托嬰中心,只有在鳳山、三民、前鎮三處人口密度高地方設置,對同為高雄市民的其他地區欠公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