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國小許瓊文校長-DSC_2304 木柵國小呂佳真校長-DSC_2308 西門國小黃寶靚校長  由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所捐贈,幫助小學突遭家庭變故學童註冊、午餐及書籍費的善款,3日上午由前立委鍾紹和夫人李金蓮、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劉進添、高雄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葉天營及包括內門農會理事長黃金虎等地方人士,致贈給內門區內門、木柵及西門等三所小學,委請校方代為協助這些學童渡過難關。

慈善會張騰龍執行長昨日因事無法到場,劉進添副主委轉述張執行長的意思表示,該會多數依靠善心人士的小額捐款來幫助學童,成立十二年來,共幫助東台灣及南台灣近四萬名學童,四年前與高雄縣民眾服務社葉天營理事長取得聯繫,讓捐款善心人士的美意可以在高雄縣進行,因此,他必須特別感謝各地民眾服務社成員及各學校的鼎力相助,讓急需幫助的學童都能得到應有的協助。劉副主委表示,這學期在原高雄縣部分計有19所小學1127人次申請本學期的註冊費、書籍費及午餐費,該會所捐贈的補助款總計668,972元,而四年來累計已經近600萬元。

劉副主委說,雖然縣市已經合併,但從申請經費的分布來看,確實還是存在著縣市與城鄉的差距,愈鄉下的地方,就有愈多需要幫助的學童,未來將結合各級民代督促市府加速彌平城鄉差距工作,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縣市合併的好處。劉副主委也強調,由於經濟的變遷,有些家庭難免會需要急難協助,只要能夠幫助有需要的學童,歡迎校方協助學童提出申請,黨部也會視狀況轉介合適團體予以協助。

李金蓮也表示,雖然鍾紹和已經卸下立委職務,但服務地方的心仍未間斷,昨日因事北上無法到場,還是要她前往致意並瞭解校方的需要,未來鍾紹和會透過過去擔任立委累積的人脈,讓他們瞭解地方上的需求,讓地方的建設、鄉親的福利不會因此而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