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6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47在高雄市舉行「吃的安心、食的安全」座談會,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率官員南下,澄清民眾對有條件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政策的疑慮。

     這場座談會下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有400多人參加,由農委會、衛生署及經濟部專家說明肉類、禽品的食用安全,並針對民眾存有疑慮的「有條件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的政策,剖析「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政策意涵。

     與會人員還有,農委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熊光華等人。

     林益世表示,民國96年政府向國際通知,承諾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基於政策延續性,以及台灣在國際上的誠信,政府雖必須開放,但不會為貿易而犧牲國民健康。

     他又說,行政院對食品安全十分重視,藉由政務官下鄉舉行座談實地傾聽人民心聲,讓鄉親了解政府的肉品把關作為,也請鄉親給予行政部門建言。

     王政騰表示,政府每年都編列經費,檢驗農藥及動物用藥殘留並修正相關法令加重罰則,以落實農產品安全無縫的生產管理,讓民眾吃得安心。

     他並呼籲,民眾信任「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確保食用安全,讓國人吃得安心,並選購有屠檢合格標章肉品,並將雞肉與蛋品煮熟,就可安心食用。1010407

arrow
arrow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