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3-1.jpg  

針對謝長廷及綠營在市政建設「搶功」,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12日大動作反擊,包括市議員陳麗娜、前副議長蔡松雄、前建設局長黃昭峯、前工務局長陳繼志等,出面召開記者會提出照片及相關數據,證明高雄市的重大建設都是行政院吳敦義院長擔任高雄市長時完成,要求綠營不要掠奪吳院長建設高雄的成果。

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在記者會,列舉多項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的軟硬體建設,包括愛河整治、捷運工程、自來水改善、興建雨污水下水道、終止三山採礦,壽山成為國家自然公園、興建焚化爐、興建長青中心、上法庭討回市民財產、催生多所公立大學院校、開辦國中小營養午餐等等,說明這些重大建設,都是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的政績。

IMG_5305-1.jpg  

蔡松雄表明他並非國民黨員,但他在議會多年了解吳敦義為高雄市政的付出及對高雄市的貢獻,不能苟同民進黨指吳敦義沒做事的說法。蔡松雄以興建焚化爐為例說,過去高雄市的垃圾全運往橋頭西青埔掩埋場掩埋,因為長年惡臭,爆發居民抗爭,吳敦義為求一勞永逸解決問題決定興建焚化爐,但預算必須經議會審議。蔡松雄說就在議會表決預算前夕,他的父親在海外病危,本來他應立刻飛往海外,但吳敦義拜託他能否表決之後再出國,他考慮這筆預算案的重要性,也被吳敦義的真心感動,因而在議會表決過後才匆匆趕飛機。

IMG_5371-1.jpg  

曾任多年工務局長的陳繼志則說,吳敦義大力推動高雄市的雨污水下水道,不但埋設全市近九成的雨水下水道,使得大多數高雄市民免於淹水之苦,同時並興建216公里的污水主次幹管,奠定日後家戶接管的基礎,他說若非吳敦義先建完主次幹管,後來民進黨主政的高雄市政府即無可能大幅提高家戶接管率。

IMG_5434-1.jpg  

陳繼志同時表示,愛河整治早在民國68年就已展開,吳敦義擔任市長時更是投入很多財力與人力進行污泥挖除,並且將沿岸的違建與違章廠拆除,一方面進行河堤美綠化,同時興建了仁愛公園、音樂館、三民一號與二號公園、客家文物館等,徹底改變愛河的景觀,絕非是民進黨之功。陳繼志強調,他是技術官僚出身,秉持實話實說的原則向市民據實以告。

IMG_5557-1.jpg  

在吳敦義市長任內擔任建設局長的黃昭峯則說,吳敦義大力推動老舊自來水管汰換,其中還包括有清朝時代所埋的自來水管,並且向中央力爭經費辦理南化水庫越域引水工程,以引進南化水庫的儲水供應北高雄地區市民,另外並辦理工業與民生用水分離,讓市民享有較高品質的用水。

黃昭峯並稱,為確保引水工程的水管如期完成,吳市長指示他每月至少兩次沿途勘察工程,若有任何問題吳市長即在行政院會提出,請行政院長或相關部會首長協助處理。黃昭峯表示,因為吳敦義的用心,高雄市的自來水在質與量才能有明顯改善。

陳麗娜反駁民進黨對吳敦義延誤捷運工程發包的說詞,她表示吳敦義既然向中央爭取百分之75的補助款,豈有不建捷運之理,只是捷運工程事關重大不能草率,所以才審慎規畫,未料連任失敗,才未能在他手上完成捷運工程的發包;陳麗娜並嘲諷民進黨做一分說十分,大言不慚,才是真正的「羞羞臉」。

愛河前後比較圖-1.jpg  

arrow
arrow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