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22-1.jpg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於民國100年12月2日上午10時在高雄市議會1樓簡報室舉行「美術館的天堂路!? 市民痛苦心聲」記者會。現場播放美術館現場民眾的受訪影片,向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喊話,停止自我感覺良好,聽聽民眾的心聲。

 

陳麗娜議員批評,高雄市前幾天才被踢爆,捷運美麗島站的雷射發光機,花費了1.1億的公帑,高捷通車三年多以來,卻一次都沒有使用過,就堆放在倉庫。民進黨一時的心血來潮、好大喜功就浪費了納稅人一億一千萬的辛苦錢,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竟然還想要這樣瞞天過海。發包採購、企劃審核的過程中,到底有沒有人謀不臧,甚至是貪汙、舞弊的情事?監察院、檢察機關,甚至廉政署應不應該介入調查?到底,在我們的高雄市這樣糟蹋錢、糟蹋人民,又希望瞞天過海的案例還有多少?

 

陳麗娜議員陳述,除了上述的美麗島雷射燈光以外,還發現民進黨執政的高市府,不光是天上看的要糟蹋人民,連地上踩的也不給人民好過。高雄市立美術館坐落的內惟埤文化園區,廣大園區公園裡面的步道,竟是鋪滿了碎石,對外號稱是所謂的生態工法,引以為傲,沾沾自喜,但是這樣的碎石步道,在人來人往的民眾眼中,又是如何?

 

接著,陳麗娜議員撥放了在美術館實際訪問的影片,片中受訪者表示,無法理解美術館為什麼要設計這麼寬敞的碎石路,平坦可供人行走的步道卻只有一條而且如此狹窄。碎石路不便於行走,且傷鞋又傷腳,受過傷的人來走會很吃力,帶小朋友來散步的市民也容易發生危險。碎石路不像是給行人通行的,反而像是給寵物走動甚至排泄使用的,顯得很髒,不太美觀。甚至有受訪者提出了,這樣的人行步道難不成是未完工狀態?是一個失敗的設計,應該建議市府改善等意見。

 

陳麗娜議員在影片撥放完畢後說,高雄市立美術館在行政體系上隸屬於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美術館之營運經費是編列於高雄市政府地方預算之支應,應受市議會之監督。高雄市內惟埤文化園區美術公園(第三期)新建工程,決標金額高達169,000,000元,做出來的成果卻連最基本的行走空間都是如此粗製濫造,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只顧著自我感覺良好,卻完全罔顧來往市民與遊客的觀感與安全,這就是民進黨的做事態度。

CIMG0440-1.jpg   

陳麗娜議員接著對步道旁的路牌「天堂路」提出質疑,什麼是「天堂路」?天堂路是台灣海軍陸戰隊結訓考驗的最後一關,全路以稜角尖銳的咕咾石鋪成,讓全身僅著游泳短褲的海軍陸戰隊員們在這樣的路況上以匍匐前進、翻滾等方式通過,通過天堂路的隊員沒有不遍體鱗傷的。在這樣的行人步道旁邊放置如此自以為幽默的告示牌,難道陳市長是在暗示市民、遊客:走這條路摔得遍體麟傷是應該的,是正常的嗎?

 

陳麗娜議員提出了比較,這樣的公園,這樣的道路,如果放在台北的話,妨礙市容、不便行走,早就因為害市民和遊客受傷,被要求國賠到破產了,但是民進黨欺負高雄人寬厚,吃人夠夠,用劣質工程來呼嚨高雄市民,有錢只會放煙火、做廣告,卻不把心思放在人民身上,好好的思考一下高雄市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陳麗娜議員最後呼籲陳菊市長,實際去走走看這樣的碎石路,實際去了解高雄市民有路難行的痛苦,實際去體會走在這樣的碎石地上腳有多痛,實際的想想應該怎樣改善,而不是只會放煙火、只會輔選、只會誇大宣揚虛假的政績。

CIMG044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館 美麗島 天堂路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