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應顛倒黑白

台灣製造業過度外移大陸是造成台灣今日失業率難以大幅降低、薪資成長遲滯的主因之一。但是日前某一媒體以<美製造業回流 馬政府卻反其道而行>為標題的報

導,引用某學者的看法指稱台灣經濟是越來越依賴中國大陸,產業外移與資金外流情況並沒有改善,讓台灣陷入經濟邊陲化、低薪資與高失業率問題,此種說法完全是與事實相反。 

台商回台投資厚實台灣的產業發展能量  

「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是目前政府正開始積極推動的政策措施,近日卻有一媒體社論以<看看美國 想想台灣>為題指稱「馬政府的重點在解決外移台商之困境,如中國生產成本大增,故而引導台商回流的措施,不在創造本國之就業機會,反而大幅鬆綁外勞聘僱比率與5年緩徵額外就業安定費上」,其實是不瞭解該方案的主要內容 。

《資料來源:詳見【尹啟銘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cmyi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