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今天表示,黨部為了市民,支持高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不過要求節流,更不能拿來放煙火。

高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會同心合力爭取中央應給高雄市的補助款並撙節開支,全力建設大高雄。

高雄市債台高築的問題近日媒體不斷披露,平均每個市民負債約新台幣7萬4800元。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不僅發布新聞稿,顏世一下午與媒體聚會也表達基於市民權益,會支持高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款,而且爭取越多越好;不過前提是不能浪費民脂民膏,所有的錢都要用在市民身上,更不要拿來放煙火,否則盡失舉債的用意。

高市府多次表示,因為縣市合併,中央少給高雄市的補助款約293億元。顏世一不認為中央有積欠市府補助款,不過也宣示支持市府向行政院爭個是非曲直。

國民黨市黨部指出,前市長吳敦義卸任時,移交前市長謝長廷的舉債金額907億4700萬元(吳敦義接任市長時的債務是442億元),歷經謝長廷、陳其邁及葉菊蘭3位市長8年任期後,移交現任市長陳菊時,高雄市舉債金額是1493億元。

顏世一說,截至今年8月,高雄市舉債約2175億,也就是陳菊任內已舉債約682億元。

他說,支持市民、支持高雄建設,也支持高市府向中央要錢,但請陳菊交代5年來龐大舉債,到底增加了市民多少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