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雄舉辦:2012~2013台灣按摩觀光元年「高雄按摩業先期總登記」公聽會

 

經由高雄市府會積極推動,腳底按摩業已獲正名後,將繼續推動全國養生館商業登記,陳玫娟議員於七月十日上午在市議會,舉辦推動高雄舉辦:2012~2013台灣按摩觀光元年「高雄按摩業先期總登記」公聽會,邀集市府官員與業者及相關協會社團代表共襄盛舉,研擬如何推動觀光元年活動。

早在台灣光復之初,各地從事按摩業者,受限於身心障礙保護法,除了保護視障者的就業權利外,間接的養生館也無法辦理商業登記,與國際健康按摩先進國家相差甚遠!幸經大法官649號的「非視障不得從事按摩」之釋憲文,已於去年11月實施,才由一群業者推動全國養生館明眼人足療按摩合法正名運動,獲得中央同意將按摩,增列為為「JF01020」代碼按摩業。

陳玫娟議員指出,過去因受身心障礙保護法影響,以致明眼人無法公開進行腳底按摩,對業界是不公平的,如今在各界爭取下,已可正式納入商業登記,日後如何與觀光產業結合仍待繼續努力。

昨天並由各界發起正式成立「推動高雄按摩國際化觀元年籌備會」,將聘黃昭順立委、蔡昌達副議長、尤宏、羅世雄兩位前執行長擔任名譽主席主委,陳玫娟議員、王順泰理事長、擔任總召及總代表,南台灣醫療文創觀光樂活聯盟祕書長陳俊廷擔任執行長。同時邀集協會代表與市府勞工、衛生局官員,組成健康按摩會勘小組,將在七月卅日至台北爭取早日核定主管機關時,展示合法化後的健康營業情形。

黃昭順立委表示,希望台灣的腳底按摩,在重建穴道保健上更具實效,日後能繼續發揚光大。但衛生局蔡文賢股長卻強調,依醫療法規定,按摩不得從事醫療行為,不能讓業者違法但能做不能說。

市府觀光局長孫春良科長表示,腳底按摩已是觀光行程的主流,一旦腳底按摩正名後,就可化暗為明公開進行宣傳,該局將會配合下半年編製觀光手冊時,可由經發局將已登記合法的養生館列入,供作陸客夜間觀光行程參考項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