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提出規劃「亞洲新灣區」五大建設,在三年內陸續完成,將是未來高雄經濟新地標所在,莊啟旺議員於29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力促市府團隊不能再跳票,辜負百萬市民的期待,否則高雄市日益沒落毫無生機可言。

莊議員首先指出,早在82年間,因水泥廠商提出在高雄港13至20號碼頭,興建48座水泥儲槽,引起地方的里民激烈反對,當時身為博仁里長的他,與十五位里長組成反對設水泥槽自救會,經過18個月的抗爭獲得政府的支持,要求立即停工已建好的儲槽,使用至期滿拆掉歸還原有人。

如今已將港區圍牆已拆,成為觀光親水遊憩商業區,他深切期盼該處成為台灣的「曼哈頓」及巴黎香榭花園。

針對亞洲新灣區的五大建設,陳菊市長表示,高雄第一港口的運輸機能,已被第二港口取代,一港口港邊碼頭已自海邊路打通至三多路;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採國際標,已帶動遴近土地的發展,吸引不少投資客興趣,連港務公司打算興建觀光大飯店,接著又有水岸輕軌經過,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至於進度如何?依工務局楊明州局長表示,目前施工進行順利,並超前。

但莊議員卻提出出疑慮,他說流行音樂中心在去年四月22日發包,就一直未辦理完成;會展中心開工兩年後,目前祗完成地下主體。以此種進度令人擔心,輕軌曾發包三次均流標,如今初步規劃將依「嘟嘟火車」路線施工,但在未動工前他建議,能多傾聽民意、車廂具有新灣區的圖騰,成為移動城市的新地標。將人行道與自行車道區隔,創造三贏局面。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目前已朝此方向規劃。

莊議員提出四大期許:五大公共工程能如期完成;儘速開發多功能經貿園區成為DC21(21世紀夢想城市)、空中纜車、自由經濟示範園區(避免重演亞太營運中心錯失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