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海空經貿城最重大建設高雄港洲際港第二期工程動土,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陳麗娜28日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市長陳菊一年前曾經說高雄海空經貿城建設「實在可笑」,如今海空經貿城已順利啟動,希望陳菊不要一再搞地方與中央對抗,並為當時所說的話道歉,釋出善意。陳菊表示,她不記得自己講過這句話,但認為市府與中央合作無間。議長許崑源說,建設不應該分藍綠,陳市長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國民黨團在市政總質詢時借用市議員藍星木時間,指出高雄港洲際第二期工程投資九百多億元,預定增加九萬個工作機會,是高雄港開港以來最大的投資案;並引用媒體報導陳菊在上次市長選舉時,對中央的高雄海空經貿城計畫嗤之以算,說這項建設「實在可笑」。

 代表黨團發言市議員陳麗娜說,陳市長過去不時與中央對抗,代理民進黨主席發動519「總統踹共」大遊行,讓大眾和媒體記者更有刻板印象,25日總統馬英九到高雄主持洲際港工程動土儀式,市府舉行玉荷包促銷活動,用馬駝著玉荷包,就有媒體報導市府此舉是在「嗆馬」,顯示外界對陳市長的確有事事與中央對抗的印象。

 黨團認為,市府再過兩三年就無法舉債,很多重大建設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援,基於為市民爭取最多的建設,希望陳菊能就「實在可笑」的說法表示歉,釋出善意,今後不要用再「嗆」,而是用合作來代替對抗。

 陳菊答詢強調對國家元首她一向僅守分際,否認市府推銷玉荷苞有任何「嗆馬」的意識;不記得說過「實在可笑」這句話,她要回去了解當時的時空背景與狀況。同時強調市政府與中央溝通無礙,沒有中央對抗地方的問題。

議長許崑源認為陳麗娜所指的問題值得陳市長深思,他相信陳市長與市府團隊都是為高雄市好,市議會也是如此,所以建設一定不可以分藍綠。他覺得屏東縣長曹啟鴻是一位建設不分藍綠,也不會亂出風頭,他的作法值得陳市長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