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如何將高雄市建立成為一個「幸福城市」為目標,李眉蓁議員25日在市政總質詢中,依據市府研考會調查及警政署統計的數字,在治安、交通、校園及就業問題上,所呈現的第一紀錄,值得市府團隊加以深思及解決。

李議員將研考會在今年3月21日至25日,針對市府施政滿意度進行問卷調查,所統計的結果顯示在交通、經濟問題方面,最不滿意度高達21%及16.1%,名列前二名的紀錄。高雄市街道寬廣讓外縣市羡慕不已,為什麼仍遭到不滿意?陳菊市長表示,交通最不滿意,但最滿意的地方也是交通,目前市府透過管理中心,進行路平專案一旦發現坑洞,即時進行修補,但遵守交通規則方面仍需加強,合併後大高雄服務界面仍待連結。

依這份問卷調查顯示,李眉蓁議員指出,大專以上學歷對市政最不滿意成員最多,因高學歷高失業率所致,高雄市多年來無法讓高學歷年輕人施展長才,他們未受照顧無法留在高雄市。

陳市長表示,高學歷年輕人對市政內涵、品質要求不同,依媒體在日前針對台灣都市的競爭力及幸福感問卷調查,很少對大都會城市有好評的,對施政不滿意就應認真檢討。

李眉蓁議員以去年七月至今年二月的犯罪率統計,高雄市的少年犯罪率高居全國第一,高雄市的校園破壞有十五件、失竊案十四件。尤其在南屏、裕誠路口及博愛、南屏路口及三民家商附近偏高,在通報中校園案件,有530件835人;刑案126件147人。

警察局黃茂穗局長表示,在五都中高雄市的少年犯罪率不是最高的,尤其在少年防範毒品績效不錯。

可是李議員又拿出09至11年的全國犯罪率統計資料,強調少年犯罪率方面,高雄市不是名列第一就是第二。

黃局長表示,毒品案均無被害人在統計上未顯示,警方在防治上很賣力,高雄市團隊全力防治,若發現校園有案時不懲處而是開導。

接著李議員提出高雄市在近三年內,中輟生偏高,98年有459人,99年有472人,100年有413人,如何讓因故產生的中輟生一個也不放棄,如何讓他們享受學校學習之樂。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在100年度縣市合併後,中輟生已下降,如何讓他們留在學校不容易但很重要,中輟生大部與家庭經濟問題有關,雖然唸不好書但老師要來補救,要讓他們有目標才能成功。

依據這些數據顯示,李眉蓁議員強調,高雄市的施政方向已露出警訊,身為單位首長必須要更用心及積極態度,讓少年犯罪減少、生活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