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莫拉克風災受重創的那瑪夏,重建之路遙遙無期。令柯路加議員憂心忡忡,24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建議民權平台的復舊進度,關係原鄉居民豪大雨時逃生的途徑,希望趕工在今年六月前完成。

柯議員指出,災後重建工程在第一期已完成,但後續工程卻一再延宕,尤其民權平台自力造屋部分,如何取得建照、地籍清查等問題,迄今未見市府原民會、農業局等相關單位,作進一步的說明,復建之路,致使建照的申請及取得仍待克服;尤其建材運送要靠重型機具才能操作。山地氣候變化多,可是廠商在天氣好的時候不認真做、下雨天時就休息,原鄉雨期每年5月至9月,若發包不能配合季節就無法掌握工程進度。

原民會主委范織欽表示,災後復建工作已具成效,紅十字會助建的94戶之中的22戶已動工,46戶已核准,至於瑪雅地區未形成部落前,原民會不能撥款支助。

柯議員表示,由瑪雅里社區至民權平台學校,學生要靠走農路上學,相關重要的通路如無名橋工程,原定在9月才完成,眼見雨汛就要來到,市府相關單位務必要求廠商在6月前完成,若發生豪雨侵襲下,民生社區居民務必撤至民權平台避難,若是不能及時完成就令人擔憂。

陳菊市長回答時表示,廠商若不積極施工造成延宕時,市府可依簽訂的工程契約予以罰款。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山區的氣候變化多端,在天氣好的時候務必要盯緊,目前在那瑪夏公共工程有行政中心包括派出所及戶政事務所,希望不能再延宕,若包商將工期拖延時將依合約處理。

與原鄉人生活息息相關的農路,柯議員問及農業局如何界定?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山區的農路分既定型及聚落型,前者由農業局負責維修,依重建綱領規定不能新闢、拓寬,目前該局已多撥200萬元,供作那瑪夏農路緊急維修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