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問題已關係市民大眾的生活安全及幸福感,劉德林議員於2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痛批交通局長王國材未善盡責任,造成無辜251人死亡,大東轉運站規劃民調,竟由他曾任董事長的鼎漢得標,產生過程也令人起疑是否應交由政風處調查?

劉德林議員昨天以「耳聾昏聵欺上瞞下,市府團隊的交通局」為題,探討交通局處事完全依藍綠為重,完全未視交通沈疴」。

陳菊市長表示,若質疑有不法情事,可詳細調查若不法就移送。若大東站有不同意見,就先暫緩執行,待取得共識後再做。他的施政不分藍綠,對鳳山建設有缺失他十分重視,做不好就需檢討。

劉議員在質詢前先徵詢在場市府的單位首長,針對市府構築30分鐘生活圈,而設立六大轉運站、及大東轉運站的設立,贊成者可舉手?全部首長都舉手表示贊成。

可是劉德林議員卻對交通局為大東站是否適當?除了進行現場拍攝錄影在會場播放,供市府官員觀看外;交通局在3月5、6日進行70份民調後提出的結果,80%非常滿意同意在大東設站,但是劉議員在5月1日起以市府民調內容為題,也進行1200份問卷調查,結果回收790份其中697人反對,97份贊成,這個問卷有地址及名字。前者問卷調查如何計算?精準性不知研考會可否分析?

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表示,民調分電訪及問卷,針對特定性可採不同方式進行調查。

接著劉議員又問王局長該項調查由那家公司做的?如何招標。王國材表示,由鼎漢,採評審作業。劉議員又問王局長在鼎漢公司擔任什麼職務?王局長回答五年前擔任董事長。既然曾任董事長又負責評審,難道不令人起疑嗎?王局長回稱,他未出任評審。

劉議員又拿出研考會針對「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去年交通事故統計」及「違規交通裁處罰鍰預算」,竟高達21%民意對交通不滿意,也有251人往生,罰款收入高達12億5千萬元,可見全市交通問題十分嚴重,除了靠交通違規罰款收入,將市民視為提款機外,又不將交通專款1點5億元提撥出來改善交通瓶頸,顯示市府團隊漠視交通,連大東轉運站也跟著舉手,令他十分痛心陳市長被部分官員所矇騙,已形成小圈圈無法聽到真正的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