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打造幸福的城市才能符合民眾感受及需求?蘇琦莉議員18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再度提出實例進行檢討,証明市府團隊高喊尊重民意,但私下仍一意姑行,並未將議員質詢建議當作一回事處理。

蘇議員針對市府單位首長,除觀光局、警察局及教育局三位首之外,大部分在上次總質詢時均在議事廳內,聽過她的質詢內容,但執行情形令人感受良深。她又將湖內公有地的讓售、岡山本洲產業園區、興達港情人碼頭三項案例,將市府團隊執行延宕及慢條斯理的情形提出檢討。許崑源議長再一次提醒陳市長,在遴選觀光局長時,能朝向有活力、年輕化的人選考量。

一塊座落在湖內區的公有地,面積祗有1點43平方公尺,已被四周民有漁塭包圍,因面積太小並無開發價值,經過多次協商農業局同意辦理讓售,附近一位養殖業者自去年七月起就進行接洽,由蘇議員服務處提出申請,但市府財政局、法制局展開漫長公文旅程,送議會審議也一拖再拖;蘇議員強調這塊毫無圖利、賤賣的公地,他質疑陳市長的團隊未曾針對公文時效建立管制的機制嗎?

陳市長表示,延宕半年時間,一定進行檢討並視該塊土地是否要公開標售作業。

蘇議員接著以岡山本洲工業區,市府進行擴編為產業園區一案提出質詢,雖然陳市長在上次質詢中再三強調要尊重民意,徹底溝通全部同意後才擴編。但是在經發局的工作報告,卻明載在今年底前完成擴編都計變更草案。

在今年一月間起經發局辦過兩次公聽會,有位世代農民哭訴不願意變更農地,他希望繼續耕作。但會場主持人卻嫌他講不清楚,要列出第一點、第二點才能清楚。蘇議員指出,讓人感覺身為民代出身的藍局長所主管的經發局,卻有此種要求論點的部屬。

藍健菖局長表示,該案一定朝向未達共識前不會做的原則處理,目前尚無所謂的定案之議。蘇琦莉議員強調,如今縣市已合併,不宜再像前縣政府一樣,岡山、路竹已有兩處工業區,難道岡山、路竹的農民未做犧牲嗎?為何不擴編其他地區,若是以符合環保條件才開闢作為搪塞,日後就不會發生環保事件嗎?這是不確切的保證。

興達港情人碼頭早有民間團體進行音樂祭活動,蘇議員在場播放去年由民間舉辦的「浪花捲捲」活動錄影帶,證明在情人碼頭是一處理想舉辦音樂季、春吶的場所,可是未見觀光局加以促銷,不能像恆春的春吶一樣推向國際舞台。陳市長表示,他願意全力配合借助民間活動,促銷興達港的休憩、觀光,市府自五月廿二日起將會在興達港舉辦大型主題樂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