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言人殷瑋5月15日表示,近日日韓與大陸三方同意今年內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談判,國內也正在推動證券交易所得稅,可以說是外有經濟自由議題,內有租稅公平問題,但民進黨不論是前主席蔡英文、五位黨主席參選人、代理主席陳菊、乃至於立院黨團,竟無人提出清楚的戰略定位與建設性方案,只知無端批馬、進行政治操作,對於國政重大議題民進黨卻一再迴避,究竟是不是負責任的在野黨,民眾都會清楚檢驗。

殷瑋表示,蔡前主席昨日發表致馬總統的公開信,洋洋灑灑三千言,信中用了很多華麗的修辭,也花了很大的篇幅在罵人,卻竟無隻字片語論及民進黨如何面對「中日韓FTA」的議題立場,也對證所稅相關議題置若罔聞,完全避而不談。他質疑,難道國際經貿議題對民進黨而言,只是選舉時的不得不談及的問題,而非台灣產業命脈之所繫?難道所謂的「公平正義」,只是選舉時拿來當標語,選後就不必拿出對策,甚至不需觸及?

殷瑋進一步指出,馬總統昨天第一時間立刻指示行政院,必須加速與各國的經貿談判,爭取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而民進黨五位黨主席參選人,甚至代理主席陳菊,卻都不曾針對中日韓FTA議題提出任何具有建設性的方案;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除對經貿相關議題極盡阻擋批評之能事外,未曾拿出任何具體作法;馬總統執政前,台灣未曾與任何主要貿易伙伴簽訂FTA。殷瑋直言:在面對全球經貿自由化的路上,民進黨到底在哪裡?

至於證所稅議題,殷瑋表示,在行政院推動租稅改革,提出證所稅方案至今,民進黨遲遲沒有推出任何草案版本,甚至連據以為基礎的所謂「林全版」,都是以學術單位為名義推出。殷瑋質問:民進黨對租稅公平相關議題的立場到底為何?究竟何時才要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