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5月14日發表「給馬總統的公開信」,指馬總統「濫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蔡前主席發表此篇公開信,表面上在「批馬」,實質卻仍是民進黨黨內權力競逐的戰場延伸。蔡前主席的發言究竟是不是意在延續與蘇貞昌前院長的政治角力?是不是擔心在民進黨主席選舉的同時,自己失去舞台?相信人民會有清楚判斷。

殷瑋指出,來自在野黨的批判,若是理性監督,國民黨及執政團隊必然會列為參考,但蔡前主席竟指控馬總統「濫用權力」、「可能走向威權體制復辟」、「讓台灣陷入民主獨裁的危機」,「抹黑反對者」、「製造假民意」等等,具體證據何在?馬總統哪一項行為如此?蔡前主席難道指控他人完全不需任何證據?難道蔡前主席認為,寫一封充滿空洞形容詞的公開信,延續民進黨無端指控對手的風格,進行政治操作,就是蔡式風格的「直言相諫」?

針對蔡英文指「執政者缺乏民主溝通的誠意」,殷瑋也表示,馬總統選前即承諾要與在野黨領袖進行對話,並指示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與民進黨聯絡,但民進黨至今從無正面回應,蔡前主席所謂「缺乏民主溝通的誠意」等語,可以原句奉還。而蔡前主席稱馬政府決策「顯露政府治理的嚴重失能與失信」,以蔡前主席信中列舉的美國牛肉議題為例,民進黨政府曾在96年8月16日正式向世界所有貿易伙伴通報承諾制訂萊克多巴胺容許量,涵蓋牛與豬,並且包括內臟,同時在當年8月22日已正式生效,如今蔡主席的所有批評,全都形同否定過去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所謂「失能失信」之說,難道是在指責民進黨?蔡前主席難道是因為不當民進黨主席了,就不在乎自己的言論反覆矛盾,形同是在攻擊民進黨?

至於蔡英文在文中稱「總統不必將(這封信)視為競選對手的批判」、她「無意藉此加入批馬或反馬」,殷瑋指出,蔡前主席雖如此宣稱,卻在電視專訪中對「是否再戰2016」問題稱「持續讓自己成為一個選項」,究竟是誰還讓自己持續競選、心裡全都是選舉算計?是誰除了批馬與反馬之外,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建設性方案?人民會有清楚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