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稅制改革相關議題,國民黨發言人殷瑋5月11日指出,行政院已提出復徵證所稅的版本,努力往量能課稅的原則方向邁出一步,這一步不敢稱是「一大步」,但仍是在租稅改革的路上向前邁進。民進黨身為國內第一大在野黨,面對影響租稅公平的重要議題,卻從不清楚表態,至今未見任何具體方案,難道「維持只批評不建設的風格」,就是民進黨的對案?

 

殷瑋舉證指出,今年2月9日,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代表黨團對外公開指出,民進黨對加稅幅度與配套不清楚,採取較為保留的態度;4月22日,潘孟安委員指民進黨的證所稅版本已制定差不多,24日經黨團大會討論後,會送入立法院,要回應社會期待。如今事隔多日,民進黨的立場究竟為何?有沒有提供一個清楚的選項讓人民選擇?有沒有任何具體規畫?民進黨自己標舉的「社會期待」,至今有沒有任何回應?國民黨認為租稅公平是改革的目標,那麼民進黨相信的價值是什麼?何時才要跟進?

 

殷瑋表示,綜觀民進黨中央近日對外發言,證所稅議題猶如人間蒸發,對民進黨而言,好像稅制改革完全不構成一個議題一樣。對民進黨而言,租稅公平究竟重不重要,為何需要一再迴避?民進黨何時能夠回歸政策實質討論,拿出具體方案說服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