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三鐵共構已是高雄市門戶,卻未見帶來商機及人潮;蓮池潭風景區未發揮觀光質量。陳麗珍議員昨()天在市政總質詢中,建議陳菊市長不能祗顧花大筆鈔票,蓋公共建物而忽略軟性創意,高鐵新站四周缺乏規劃,相較台北遜色太多。

陳麗珍議員表示,高雄市的就業率偏低,建設發展未能發揮整體效益,以致市容徒具國際大都會的格局,但在大建築物內部缺少一份軟體的管理及充實,造成商業行為並不熱絡。

他舉例,在車站周遭入夜後,就顯得十分清淡無人影,第一就站前廣場被一條曹公圳溝分隔,在氣勢上顯得不搭調,必須加蓋或作整體規劃予以綠美化,雖然附近有一座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但並未形成商業圈。

蓮池潭周邊有國家體育主場館、孔廟、眷村美食、哈囉市場、左營國中已遷出後空校舍;陳議員指出,孔廟主體建築宏偉,可惜外側草皮無排水設施,下雨後積水不退,環潭路充斥狗屎,外接管線裸露既危險又不美觀,告示牌以水泥柱架設不雅觀。

陳菊市長表示,台鐵車站正辦招商中,屆時由經發局積極辦理協商,曹公圳是否加溝由水利局進行評估或加以疏浚美化,左營國中校地後續利用,正辦理都市計劃變更中,與民間合作將閒置空間可以充分利用。

陳麗珍議員自96年起,就針對興建北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摧生,如今市府將投下七億元在新莊仔興建。陳議員建議勿將長照中心設在其內,希望將快樂、健康營造出來,不妨考慮作為電影圖書中心或有機蔬果販售場。陳市長表示,長照不是安養,希望能配合老人人口的快速成長需求,供作健康高龄的長者使用,至於服務中心如何使用,能廣徵各界意見成為最大效益利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