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部分媒體以「國民黨預定今年召開全代會修改黨章,讓未來總統兼任黨主席」、「外傳國民黨黨內正醞釀一波反馬勢力,隱隱串聯,已有人希望馬英九總統交出黨主席」之政治揣測性報導,文傳會相關說明如下:

項次 

媒體報導

事實澄清

國民黨預定今年召開全代會修改黨章,讓未來總統兼任黨主席?

莊主委伯仲表示:國民黨修改黨章的程序,必須經過全代會,但今年確定不會召開全代會,僅會召開中全會,因此所謂修改黨章的說法,現階段根本是不可能。

由於油電雙漲決策,馬總統民調下跌,更面臨黨內鬥爭,從黨代表到立委,已有人要求馬英九交出黨主席,並以「柔性逼宮」來形容?

1.確實有黨代表在日前國民黨中常會發言,希望馬總統專心當總統,這是因為馬總統1日晚上10時才開完電價分段調漲記者會,2日又緊接著主持中常會,黨代表看到總統身兼主席實在過於操勞、太勞累,感到不捨才會有此建議,希望外界不要做過度解讀,以及不必要的政治揣測。

2.馬總統在會中答覆這名黨代表,目前執政黨的定位是以黨輔政,因此總統必須同時身兼黨主席的身份,才能使黨政部門達成良好互動,貫徹政策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