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4月18日要求中油等國營事業在6月底前提出營運檢討報告,並指「中油民營化是可能的方向」,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於19日指這是「外行領導內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提出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綠營的批評是「空洞批評」,且無具體政策建議內容,更忽略了李登輝前總統在任時,從民國77年到民國87年,都指出包括中油在內的國營事業民營化是必然趨勢,也是政府方向的事實,難道許忠信委員也要說李登輝前總統「外行領導內行」?高志鵬委員也覺得李前總統「虛晃一招」嗎?相關說法難以服人。

殷瑋重申,馬總統以主席身份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所裁示的,是請經濟部把中油的民營化當做可能方向之一,重點是在最近的政策議題討論中,也推動國營事業如中油台電的檢討、改革與整頓。

殷瑋進一步舉證指出,李登輝前總統在民國77年7月29日,重申「國營事業應逐步開放」,這樣的立場,也是未來「必然的趨勢」;民國87年5月6日,當時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李前總統更在中常會上公開表示,「國營事業民營化是國際潮流,應加速推動」,重點在於「相關部門的溝通」。這樣的說法與政府如今的態度並無不同,台聯許忠信委員也要批評李前總統是「外行領導內行」嗎?

至於民進黨高志鵬的批評,殷瑋也舉證指出,陳水扁前總統在民國92年8月13日公開指出,「國營企業民營化,是邁向正規企業化發展的過程,目的在於提升整體競爭力」,難道陳前總統也是在針對一個「假議題」提出看法嗎?只要總統領導的政府正派、清廉、不營私,高委員還有什麼顧慮?

殷瑋強調,關於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的整體績效檢討,總統已要求經濟部於儘速提出報告,即時向國人清楚說明相關情形,務求實質且徹底的檢討、整頓。這對國家而言是正面的改革方向,也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民進黨及台聯的批評恐怕無法說服理性的台灣人民,也希望在野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徒留無法理性論政的形象,自傷發言公信力與民主格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