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仁誼專案出訪非洲友邦並過境孟買,綠營立委批評是「雞肋出訪」。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總統出訪邦交國,意在鞏固邦誼,檢視活路外交成果,對台灣而言是正面的,民進黨除了口水批評之外毫無作為,也忘了自己執政時「迷航外交」、「烽火外交」、「巴紐案醜聞」對台灣帶來的負面影響,如果不誠實內省,恐怕無法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總統出訪非州是「雞肋出訪」,殷瑋指出,這樣的評論可以看出民進黨面對國際事務的基本格局,竟然將總統出訪非洲邦交國指為「雞肋」,民進黨就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非洲友邦嗎?蔡委員為了在國內搏特定媒體版面,為反對而反對,連對邦交國的基本尊重都可以不顧?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指馬總統「無心經營台灣的外交、友邦」,並稱「陳水扁任內用心與友邦博感情」。對此,殷瑋表示,馬總統執政以來,邦交國數字維持穩定,一個邦交國都沒有失去,陳水扁前總統執政八年,我國邦交國從29國減少為23國,丟了6國;馬總統執政不到四年,免簽國從54國增加到127國,增加了73國,陳前總統執政時完全沒有增加。「難道這些就是蕭美琴委員所謂『陳水扁與友邦用心搏感情』的體現」?

至於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馬英九總統上任以後全面傾中,彷彿成為中國的藩屬,殷瑋則表示,台聯除了抹紅馬總統與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之外,有沒有提出任何理性具體的政策訴求,是很多民眾都在檢驗的;馬總統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出訪邦交國,台聯也要抹紅,連基本的是非都無法辨明,令人搖頭。

     中國國民黨文播委員會 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