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prize_01  

公共建設:高雄港客運專區—港埠旅運中心  總經費:中央全額補助41.43億元

 

1. 計畫內容:

高雄港從日據時代建港以來,一直做為工業港與貨櫃轉運港轉運,忽略了客運服務所應有的先進服務場地與設備。交通部考量高雄港客運設施頗為簡陋,長久以來影響高雄港客運服務品質及國家門戶形象。同時既有辦公廳舍建築老舊、空間不足,致使各港務相關單位散佈於港區內各處,對於至港旅客、航商與洽公民眾均造成不便。為提升商港服務品質,建構一座現代化及國際化之旅運設施,並提供單一完整之港務聯合服務窗口。

2. 簡介:

「高雄港客運專區—港埠旅運中心」,該中心位於高雄港19、20號碼頭,基地面積約2.46公頃,由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及美國RUR公司得標,興建完成後,可提供國際級大型郵、客輪停泊使用的現代化旅運空間,成為高雄都會觀光的入口焦點,未來高雄港將兼具貨運與商旅的客、貨雙軸心服務功能,成為國家海洋門戶代表。本案規劃興建旅運及港務整合之多目標使用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47,760平方公尺,港務使用部分計地上層1-9樓,1-4樓部分空間供旅運使用,地下層2樓為停車場,另規劃有聯合服務中心及入出境辦公室等,供相關公務執行人員辦公及休息之用。為服務到港旅客,並擬辦理登船廊道、電動步道、旅客橋、旅客進出道路及周邊景觀與照明等工程。計畫期程自99年1月至102年12月止。

 3.預計效應:

本案為一旅運與港務合一之多目標使用大樓,以後現代的風格進行設計,未來將可營造高雄國際港都新意象、共創港市雙贏契機。

firstprize_02firstprize_03firstprize_04firstprize_06  

資料來源/http://goo.gl/rfPW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