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42  

公共建設: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 總經費:中央全額補助30億元

 des41  

1.本計畫的範圍:

本計畫為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內,成功路西側範圍。北接新光碼頭、85大樓,南接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西邊臨海,與中島加工出 口區與旗津區相望。總面積為4.5公頃,從高雄捷運R8車站步行10分鐘可抵達,距高雄國際機場車程只有15分鐘。本計畫已於998月動工,委由劉培森建築事務所與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預計103年完工啟用。

 

2.本計畫的總建設經費: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總經費為30億元。

 

3.計畫目:

   建造符合國際水準之會展場所,以及完善與專業的軟硬體設施,除主攻地區性專業會展外,並以服務亞太地區為最終的發展目標。高雄世貿展覽暨會議中心之設置,將促進高雄地區的產業發展、強化國際貿易平台,更能夠帶動高雄市國際化發展,與高雄港之國際地位相互呼應,成為我國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門戶

 

4.設計內容
將興建1,500個展覽攤位,2,000人大型會議室1間,800人中型會議室2間,40人小型會議室4間,20人小型會議室6間及其附屬設施之會議展覽中心。

 

5.預期效益:

 (1)帶動高雄展產業與觀光產業發展。

(2)結合地方產業特色,與台北展覽區隔分工,共同拓展台灣會展市場。

(3)提昇海空雙港城市國際形象與國際競爭力,期許高雄成為國際化之城市。

(4)協助廠商開拓國內外市場,提昇產業全球競爭力。

(5)促進高雄地區產業轉型,帶動產業及觀光發展與吸引國際營運總部進駐。

(6)可舉辦國際大型之研討會議及大規模會展活動,增加高雄市的國際城市競爭力。

 

  資料來源/http://goo.gl/SE5x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hsiungbr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